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芒果树下的青春誓言

 

2021-03-19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近日,贵州省望谟团县委组织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西部计划志愿者等,来到位于望谟县王母街道文化广场的支教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

图为江西师大研支团在望谟县的支教林。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支教林”,全名为“江西师范大学赴望谟研究生支教支教林”,是江西师范大学和望谟县人民政府于2018年5月共建。历届江西师大赴黔谟研究生支教团都曾在这片支教林中种下属于他们的树。“天空不曾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一届又一届支教团成员虽然已经离开望谟,但是支教林里茁壮成长的榕树、李树、芒果树还记得他们。

研支团成员栽植一颗芒果树。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团县委副书记胡红梅向研支团成员们详细介绍了每一棵树的来历,并亲手为支教树更换上新的姓名牌。这是研支团成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支教树,它们有的刚刚吐绿换新衣,有的已然枝繁叶茂,有的已长出小果实……

研支团成员为新栽种的芒果树浇水。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植树活动开始了,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种下属于他们自己的支教树。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种下一棵芒果树。他们在芒果树下郑重宣誓:不辱支教使命,不负青春诺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教学和志愿服务,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参与到望谟县的乡村振兴事业中去,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研支团为新栽种的芒果树挂上姓名牌。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植树造林,种下的是绿色的树苗,也是望谟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未来。无论是植树,还是支教,又或是其它的志愿活动,江西师大研支团必将秉持初心,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望谟团县委副书记胡红梅与研支团成员们合影。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