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研支团改建解忧角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2020-08-17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晓东 宋宇辰 陆帅男 李晟)近日,同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于云南省云龙县长新初级中学开展梦想教室解忧角的改建工程。研支团成员们通过软硬件联动,对接同济大学心理辅导志愿者和云龙长新的学生,为山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助力。

  同济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于云龙县长新初级中学开展梦想教室解忧角的改建工程。图为改建好的梦想教室解忧角。黄凯琳 供图

  在建造前,研支团成员对梦想教室“解忧角”的改建进行了规划设计。研支团成员们分为设计组、测量组、物资采购组。设计组在教室现有空间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叠加,实现空间的分时弹性利用;测量组对梦想教室的改造部分进行测量;物资采购组到云龙县城采购绘画用品、平板电脑和定制桌具等物料,并根据实际情况对设计组建造方案进行微调。

  8月12日上午,梦想教室解忧角落成仪式在长新初级中学梦想教室举行。图为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右)与云龙团县委书记刘菲(左)共同为解忧角揭牌。石林恺 供图

  在施工安装中,研支团成员汤闰婷进行立柱外表面铅笔勾线描边,并组织队员们进行彩绘,为梦想引路灯上色。经过改造教室电路、安装折叠桌子、布置解压玩具,安装彩绘窗帘等施工,解忧角的空间雏形初步完成。细心的研支团成员还为同学们搭建了网络解忧平台并编写了使用说明。

图为长新中学的同学们在体验改建后的梦想教室解忧角。冯畅 供图

  8月9日上午,长新中学梦想教室解忧角迎来开放日,邀请求是文学社同学参观解忧角、体验解压玩具并观看专业介绍视频。在研支团团长梁峻浩的介绍下,前来体验的同学们注册树洞平台账号并与研支团知心哥哥姐姐们进行了心灵对话。

同济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体验解忧角。冯畅 供图

  解忧角为当地的同学们解决了许多成长和学习的烦恼。研支团还将根据同学们对“星辰解忧角”和“梦想引路灯”的使用反馈,对改造空间细部和网络平台的页面设计进行了后续调整,最大程度地适应同学们的需求。

图为改建好的梦想教室解忧角。戚致远 供图

  8月12日上午,梦想教室解忧角落成仪式在长新初级中学梦想教室举行。同济大学团委书记陈城与云龙团县委书记刘菲共同为解忧角揭牌。在永安分会场还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签约仪式,深化了同济大学同云龙县的校地合作。

  长新初级中学梦想教室解忧角的改造项目由同济大学扶贫资金直接拨款赞助。同济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梁峻浩表示,梦想教室解忧角的改造建设虽已结束,但同济筑梦之旅不会止步,乡村振兴的工作不会停歇。同济筑梦人,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