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苍溪县志愿者帮助村民下田收割油菜籽小麦

 

2020-05-12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传亮 许嘉敏)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助农增收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村民收割油菜籽和小麦。

  苍溪县西部计划项目办开展“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助农增收活动,组织志愿者帮助村民收割油菜籽和小麦。图为志愿者和村民走进田间。苍溪县项目办 供图

  志愿者们分两组下到田间与农民们共同劳作,用实际行动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收割麦子和油菜籽。在永宁镇荞子村和元坝镇马家沟村,志愿者们在田间拿起镰刀,弯下腰,一字排开,顶着烈日,在密密匝匝的油菜田和麦田里铆足了劲地干。蓝白色志愿服配上金黄色的麦田,成了村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路过的村民们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村民的指导下志愿者学习收割小麦。苍溪县项目办 供图

图为苍溪县志愿者在收割小麦。苍溪县项目办 供图

图为苍溪县志愿者在收割油菜籽。苍溪县项目办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