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在兵团与学生包饺子过冬至

 

2019-12-24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左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引导学生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石河子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28团梨华中学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吃饺子成为多数北方人冬至的风俗。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和学生们共同参与了一场热火朝天的包饺子活动。揉面、分面团,擀面皮、包饺子,研支团成员与家长、学生们围坐在一起共同体会“包饺子”的乐趣,感受冬至团圆的温暖。

图为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一起包饺子。石河子大学研支团 供图

  “很开心学校举办这次包饺子活动,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孩子们一个学习与了解传统节日的平台,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同时祝愿九年级的孩子在明年都会有一个圆满的收获。”九五班一位孩子的妈妈说道。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冬至,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更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学生的生活体验;研支团成员们虽然远离家乡,但在这里与孩子们一起,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