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西部明星 >> 正文

石泽碧:在兵团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2011-04-21 09: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优秀志愿者 石泽碧

 

  姓  名:石泽碧
  性  别:男
  民  族:汉
  籍  贯:甘肃岷县
  出生年月:1983年9月
  服务时间:2005年6月
  服务类别:西部计划
  服务单位:农九师建设局
  毕业院校及专业:河南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系建筑工程专业
  工作单位及职务:农九师一六一团工交建商科副科长
  西部寄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既然选择了志愿服务的道路,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就一定要谱写出精彩的篇章,在人生的历程中留下光辉的一页。


  2005年6月石泽碧同志从河南城建学院毕业后,随着志愿服务的大军来到了辽阔的新疆。那时的他对新疆、对兵团的认识还很模糊,以为新疆就像电影里看到的那样,有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同胞和美丽的草原、一望无际的沙漠、广袤荒凉的戈壁,以为兵团人都穿军装,实行军事化的管理……来到之后他才知道并非如此,新疆是各族同胞共同聚集的美丽富饶的土地,他逐步理解了“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的道理,熟悉了“三山夹两盆”的地形分布,明白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的意义。曾经他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带着许多的疑问,同时,带着亲友的真诚祝福,带着自己的青春理想,踏上了志愿服务的征程。人生会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有时候很难分清哪个选择才是正确的,不过,他说从不为自己的选择后悔,从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开始,到现在始终没有因为选择做志愿者而后悔。

  志愿服务的道路是艰辛的,不管在生活上、工作上,还是在精神上,都有许多辛酸。比方说,从东部来到西部,许多人会认为他们是找不到工作,要么就是家乡条件差。其实大家都知道,成为大学生志愿者是要通过层层选拔的,西部计划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人才补充,是人才合理流动的重要平台,是号召大学生建设西部的重要项目,这支队伍是光荣之师、胜利之师。面对各种怀疑,他只是付之一笑,他通过工作能力和真心付出告诉了怀疑者答案。

  志愿者队伍洋溢着青春激情,融入其中,他收获的是快乐和欢笑。一些有同样理想、同样追求,甘愿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青春的大学生们,他们从祖国各地聚集在这里,共同去开创精彩的未来。他常说那飞扬的志愿者旗帜、那庄严的志愿誓词,那激扬的志愿者之歌,给他留下的是终生难忘的记忆。既然选择了志愿服务的道路,成为了光荣的志愿者,就一定要谱写出精彩的篇章,在人生的历程中留下光辉的一页。

  石泽碧同志在志愿服务期间在农九师建设局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建筑业统计报表及师建设局办公室相关业务等工作。在服务单位,他除了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外,还根据工作实际,探索创新,起草编制了一系列农九师建筑业管理的制度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建设系统制度建设,得到了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与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