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典型人物 >> 正文

志愿者韦骁伦:服务上思县三载仍不舍得离开

 

2021-08-26 09:07: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韦骁伦工作照。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伍星海 摄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8月24日讯(通讯员 伍星海 凌文芳 实习生 蓝键)2018年,刚刚从大学毕业的韦骁伦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防城港市上思县思阳镇人民政府。今年7月服务期满后,韦骁伦仍选择留下来继续做志愿者服务。

  在被问及服务期满后还会选择留下来的原因时,韦骁伦说,他脚下这片土地是他奋斗过的土地,这里的人民是他服务过的人民,人生理想的风帆才刚刚扬起,他现在还舍不得离开。

  韦骁伦刚到思阳镇时,就被安排在镇扶贫站工作,他跟随领导、村干部、驻村干部走村串户,排查困难户家庭情况,虚心求教、努力学习,为困难群众提供产业奖补、义务教育、雨露计划、医疗卫生等政策帮扶,协助全镇扶贫干部群众扎实推进脱贫摘帽攻坚战,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韦骁伦组织全镇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志愿者团队到村(社区)宣传、排查、卡点驻守等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做到“零输入、零传染、零发病”贡献力量。

儿童节,韦骁伦在慰问上思当地儿童。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伍星海 摄

  后来,韦骁伦担任思阳镇团委专职副书记,协助顺利完成2020年各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创新“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激励机制,2020年度全镇累计参学9355人次,同比增长160%;精心组织青年参加全国“乡村振兴领头雁计划”网络学习课程,其中1人获得全国优秀学员称号,实现全县零的突破;开展消费助农活动,仅用2天时间就帮助思阳镇甜蜜里社区果农销售滞销红心橙10吨。

  在采访中,韦骁伦说道:“服务期间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是今年6月党组织接受了我的入党转正申请,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他表示,党组织对他的接纳,就是对他三年服务期间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他未来工作的激励,所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他三年来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

  如今,韦骁伦已经通过乡村特岗教师招聘的面试,教师岗位对于非师范专业的他来说是一个不小挑战,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争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