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风云 >> 正文

志愿者黄海琦:扎根基层一线为他人带去温暖

 

2021-07-22 10:59:00   来源: 西部志愿汇   

  2019年的6月,当大家面临着毕业、升学、择业等一系列的人生选择时,来自广东省的大学生黄海琦,选择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黑龙江省林口县电子商务办公室,从事团县委、县电商办宣传工作。

  工作两年来,黄海琦全身心地融入基层工作,带着平凡纯朴和炽热真情,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基层的热土上,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担任团县委宣传干事期间,黄海琦积极协助团县委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利用“林口团县委”新浪微博、“林口团县委”微信公众号做好团委宣传报道工作,9000余名林口青年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云接力活动,接力传承五四精神,为祖国祝福,为林口加油。

  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黄海琦协助团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向建档立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马铃薯种苗5000斤,打造林口特色马铃薯“龙青菜园”108个,发展面积20亩,为贫困户带来更多收益。

  在兼任县电商办宣传干事期间,黄海琦积极协助县电商办整合青年企业家产业资源,针对涉农企业、种养大户、创业青年、农村待业青年等群体开展定制化电子商务培训,打造青年创业产业集群,参与组织推出“青网工程”“青春爱心帮”等系列培训,通过抖音、钉钉直播线上讲授电商创业课程,累计线上学习4000余人次。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黄海琦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海琦主动请缨加入林口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她线上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线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小区出入卡口处引导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扫码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420小时。

  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黄海琦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和部署,协助团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工作群,通过微信群开展岗前培训,及时与县委组织部及各管控单位开展对接,引导志愿者协助小区值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

  今年2月,黄海琦深入各小区值守点,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为他们带去寒冬里的一抹温暖。疫情期间,全县累计招募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安排上岗1350余名,志愿者服务时长4万余小时。

  问起为何热爱志愿服务时,黄海琦说:“青春是有限的,但可以在有限的青春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奉献的心发光发热,为他人带去温暖。我想,这就是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大的意义。”(团牡丹江市林口县委投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