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福建志愿者正式出征 服务西部和欠发达地区

 

2016-07-22 09: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彦龙

   

  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致辞。 黄丹妮 摄

  7月21日上午,“2016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表彰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福州启幕。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文明办、团省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启动仪式表彰了73名2014至2016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并为参加福建省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送行。

  “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中追逐梦想;坚持学习,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希勇于当担,在脚踏实地中倡导青春。”出征仪式上,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希望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好儿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的教导,敢于面对困难,敢于接受挑战,在基层的历练中积累经验、提高能力,锻炼成才。”

  兰明尚表示,青年历来勇开风气之先。当前,全国上下都在立足岗位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选择志愿服务,选择到西部和基层去艰苦奋斗,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希望大家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身作则地通过志愿服务倡导青年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

  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457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新疆、西藏,及福建省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开展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缓解西部和欠发达地区计划对人才的渴求,推动当地经济事业的发展。(黄丹妮 实习生 张钊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