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西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

 

2013-07-10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十周年巡回报告会在禧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志刚、团省委志愿者中心副主任杨德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余新然、校团委副书记肖红新、团省委学校部叶兆杰、省学联驻会主席蒲鑫源等出席报告会,福建农林大学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成员正在讲述他们的西部人生故事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200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文相、李强旺、阴雄伟,2005年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显松、江志凌,结合“中国梦”主题,讲述了他们在宁夏基层志愿奉献的点点滴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报告团成员还分专项为在场的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我庆幸我把最热血和风华正茂的青春留在了西部大地上”,“两年宁夏人,一生宁夏情”,报告团成员动人的事迹,令现场师生十分感动。

  自2003年“西部计划”启动以来,福建农林大学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先后选拔了100余名优秀毕业生深入西部贫困偏远地区开展志愿服务,88人次获中国志愿服务金、银、铜奖,先后涌现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黄毅军、“宁夏优秀青年”李强旺、“宁夏十大杰出西部计划志愿者”陈显松等先进典型,是福建省服务西部志愿者人数最多、获奖人数最多、获奖级别最高的学校,也是福建省唯一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的高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