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媒体关注 >> 正文

四川乐山市196名志愿者奔赴脱贫攻坚一线

 

2016-07-18 10:57:00   来源:乐山日报   作者:李彦龙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7月15日,乐山市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19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体宣誓,将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参与志愿服务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包括52名新增志愿者和144名续签志愿者。在结束了为期4天的培训后,志愿者们将深入乐山市相关县(市、区),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支教、支农、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

  “希望新一批西部计划志愿者能扎根基层,做明白人、有心人、干事人、热心人、老实人,在广阔的基层舞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乐山教育、医疗事业发展,尤其是围绕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乐山市自2003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已累计引进西部计划志愿者1490名。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立足岗位,默默奉献,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服务单位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为促进地方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