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支教团成员获乐山市五四表彰

 

2014-06-23 13: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在乐山市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大会上,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褚霞作为乐山市十佳青年志愿者代表上台领奖。

乐山市领导为获得五四青年表彰的青年代表颁奖。

  浙江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乐山市彝区“一村一支教”计划,主动到各村小教学点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在一年的支教过程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不仅在一线的教学岗位上获得服务地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发挥特长和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服务地学校带去了一股新的活力。褚霞同学在担任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中,紧密联系地方需求,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意义深刻的校园活动,如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卫生习惯差而开展的卫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受到了乐山市团市委陈林强书记的好评;同时根据民族特色,开展民族服饰模特大赛,并开办学校首个校园广播站、开设形体舞蹈课程等等。

浙江理工大学支教团成员沈忱被金口河区评为优秀辅导员

  在一年的支教工作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始终发挥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认真完成支教工作。余海波同学坚持每天走近三个小时的山路为孩子们上课,并充分发挥主动性,在语文课教学之外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上体育课、美术课等,切实丰富了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沈忱宇同学努力克服教学上的语言障碍,采用交互式学习法,尽职尽责做好英语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彝族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

  支教团扎实工作获得了当地各部门的认同和肯定,乐山电视台对余海波同学进行了题为“无私奉献 彝区支教”的专题报道,对褚霞同学进行了题为“褚霞:90后青年到彝区支教”的专题报道,金口河电视台对褚霞同学作了“研究生的成人礼走进支教老师褚霞”的专题报道。同时褚霞同学也被评选为乐山市十佳青年志愿者、金口河区“青春榜样——志愿之星”,余海波同学被评选为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金口河区“青春榜样——志愿之星”,沈忱宇同学被评为金口河区和平乡优秀辅导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