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海外计划 >> 正文

第七批广州援塞志愿队参加驻塞舌尔使馆端午节招待会

 

2017-06-02 10:22:00   来源:第七批援塞服务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彦龙

  2017年5月29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前夕,驻塞舌尔大使馆在塞舌尔马埃岛伊甸布鲁(eden bleu)酒店举办2017年端午节华人华侨暨郭振光参赞到任招待会。驻塞舌尔大使馆全体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山东省援塞医疗队、广州援塞志愿队等参加了招待会。会上,第七批广州援塞志愿服务队队长谭周纯作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援塞舌尔青年志愿者项目的情况及所取得成绩。

 

  发言全文如下:

  首先感谢大使馆对我们志愿者团队的关心和盛情邀请。

  塞舌尔项目是共青团中央和商务部主办的中国青年海外服务计划中比较成熟的项目之一,从2007年开始已累计派出7批96名志愿者,其中广州市承办了5批,派出68名志愿者。充分彰显了新时期广州青年的良好风貌,为提升广州的国际知名度,促进中塞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9月,广州市再次派出第七批共13名志愿者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其中医师9名(包括内科医师3名、儿科医师1名、眼科医师1名、社区医师3名、针灸医师1名);工程师2名(包括电力工程师1名和网络工程师1名);音乐教师1名;体操教练1名。

  时光荏苒,在不知不觉之中,为期一年的援塞志愿服务工作已过大半,志愿服务团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真诚奉献,爱岗敬业,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通过志愿服务,开阔了自己的视野,领略了不同的文化,增长了不少的见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会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质的服务水平,扎扎实实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传播到这个美丽的海岛上。为广州添彩,为祖国争光。

  谢谢各位,祝端午佳节安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