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工研支团为保康三中少先队员上“云队课”

 

2020-03-10 12: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李川)为使少先队员学习防疫自护知识,3月7日,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中旗保康第三中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曲舒萌,为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学习 我致敬 我行动》的“云队课”。全校221名少先队员通过钉钉、微信等多种形式参加了此次“云队课”学习。

  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成员曲舒萌,为保康第三中学少先队员们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学习 我致敬 我行动》的“云队课”。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曲舒萌结合少先队员年龄特点,以了解这场特殊战疫,向“逆行者”致敬、做“新时代好队员”等内容,号召保康第三中学少先队员们统一行动加入到”红领巾共战役”的队伍中来。

图为保康第三中学少先队员们在收看“云队课”。北京化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在曲舒萌的介绍中,一个个逆行先锋成为了队员心目中最耀眼的明星。“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我们最该追的星!”“云队课”上,队员们有了共识。同时,队员们也认识到:生命无比珍贵,生命又可以无比坚强!他们呼吁身边的人保护野生动物,尊重生命,敬畏自然。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红领巾也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在曲舒萌的倡议下,保康第三中学少先队制定了一份防疫“红领巾争章”计划,号召队员们以小队为单位,通过自我规划、自我管理,用实际行动助力防疫。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