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化工大研支团支教保康分享别样青春

 

2018-05-24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也许是从小对老师的崇拜,也许是和孩子们有着不解之缘。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2017年8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三位成员赵梅、杨映天、张帅,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保康第三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他们代表化大风貌,承载着化大精神,将当好老师的笃定目标铭记心间,立志上好每一堂课,用一年不长的时间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这片热土。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他们与参加西部计划的青年人一起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2017年8月到达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保康第三中学,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支教团成员杨映天上第一节课。他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们介绍了什么是物理、物理涵盖的范围以及初中生要掌握的几大块物理知识。他以一个粉笔头作例,轻轻一扔扔到地上。他说如果仍粉笔头的速度再快点,粉笔头就能飞出教室,再快点它就能冲出地球!

  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支教团成员张帅利用早自习给学生补习历史课程。

  从倒数第二到正数第六名的成绩(全年级共12个班),支教团成员赵梅和孩子们都付出了加倍的努力。她用事实告诉孩子们: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图为赵梅为进步突出的学生颁发奖状。

  天气炎热,支教团成员请学生们吃雪糕。因为是边上课边吃雪糕,孩子们都面带羞涩。

  支教团成员赵梅给孩子们上《感恩教育》主题班会。图中的女孩正在分享生活中妈妈特别爱她的时刻。老师疼惜、赞赏地看着她。

  孩子们无意中听到了支教团成员赵梅的出生日期,在赵梅生日这一天,孩子们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下了课她被学生叫到班里就看到了这一幕。

  支教团第一次下厨。这是一张拍糊了的照片,意义却很独特。那一天,饭做到一半,外面下起了大雨,紧接学校断水断电。他们在手电筒的光照下完成了炒菜,享受了烛光晚餐。

  支教团成员杨映天指导国旗护卫队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