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工举办出征仪式 6名志愿者服务西部基层

 

2020-07-13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7月1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与党委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等学生代表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上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习近平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报道视频。与会师生集体学习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7月11日,北京化工大学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会上,获评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北京化工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心照、孙铭泽、曲舒萌,依次分享了一年来在科左中旗支教工作的感悟与收获。一年来,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在保康第三中学开展了大量工作,为科左中旗基础教育和校园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高媛表示一定做好与第五届的支教工作交接,带领支教团成员立足本职岗位,站好三尺讲台,做好公益助学,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在传承好支教团品牌项目的同时,不断拓宽育人新平台,为科左中旗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柯剑聪、龚琢斯、李牧,7月底将前往西藏、四川、重庆开展服务。会上,柯剑聪代表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他表示要立与人民同心之志向,担与时代共进之责任,坚守小家大国之使命,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西南边陲,牢记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图为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在活动中讲话。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勉励志愿者在砥砺奋进、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绽放人生光彩、取得更大进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他希望即将奔赴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动力,珍惜韶华、练就本领、磨练意志,将个人的小我自觉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图为在线参加出征仪式的志愿者。北京化工大学团委 供图

  据了解,自2015年起,北京化工大学已选派15名志愿者前往保康第三中学开展基础教育工作。2020年学校将派出6名支教团成员,分别服务于科左中旗保康第三中学、努日木中心校、宝龙山中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