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22-04-11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安徽财经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跨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财经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大学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建高校。

  学校占地总面积891329.56平方米。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体育设施及实行公寓化管理的学生公寓,学习条件良好,生活环境优雅,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百佳食堂”“安徽省高校学生公寓工作先进集体”,首届“安徽省文明校园”,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称号。

  安徽财经大学于2020年获得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资格,至今已顺利完成3届9人次的招募任务,并已派遣2届6人次到新疆昆玉市第十四师皮山农场进行支教服务。

  2021年7月,安徽财经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兵团皮山农场中学一年后返校。他们坚守在各自平凡的支教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我校研支团志愿者高度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完成基础教学之余,创立了“漠上花开”助学奖学金项目,通过向我校学生以及在役的研支团成员募集善款的方式筹集资金,旨在奖励支教服务地品学兼优的学生。并举办各项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得服务单位的充分肯定,志愿者也被评选为“兵团级优秀志愿者”以及“师市级优秀志愿者”。现今,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服务于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中学,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于心,奉献于行。安财研支团志愿者将始终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以自身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祖国边疆默默守护每一朵大漠之花。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