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东)研支团与团旗合影向团说句心里话

 

2022-05-05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彦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的三名成员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于2021年9月来到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宋旗镇宋旗学校支教。不忘初心,一路黔行!在教学中他们践行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不忘初心,一路黔行!

  研支团成员王赫给宋旗学校新老团员讲授“发现青春之美,传承五四精神”专题团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支团 供图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近日,研支团成员们应邀为宋旗学校的26名新老团员讲授“发现青春之美,传承五四精神”专题团课。主讲人王赫从团的发展历程、弘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有为青年四个方面,对团的百年历史进行了简要解读。他的讲解内涵丰富、通俗易懂,使新老团员对于团的光辉历史有了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他希望团员们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不骄不躁、自尊自强、积极学习、敢于创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时刻准备着迎接未来的挑战。
  课后,研支团的三位成员和团员们一起与团旗合影,黄沛悦和王川文给团员们分享了她们对共青团的心里话、入团时的青春记忆以及对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和憧憬。
  王赫、王川文、黄沛悦和宋旗学校团委、新老团员一起与团旗合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支团 供图
  黄沛悦说:“在祖国的西部,我清楚地看到了我们党和人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巨大胜利。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以青春之元气,发青春之曙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和付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川文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理应担起时代的重任,做时代的开拓者和奋进者,在脱贫攻坚战和新冠疫情中,奉献自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磨练自己的能力才干,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开拓视野,勇于担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