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启志愿服务工作

 

2020-08-03 11: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曲晓琳 霍宁宁)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暨团中央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烨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潘辰妍、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颜越赴支教服务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刘烨宸代表全体志愿者接受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授旗

  “当我用力挥舞着大旗时,心中充满了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7月29日举行的内蒙古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上,刘烨宸作为全国各高校赴内蒙古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代表,接受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授旗。

  7月26-29日,2020年内蒙古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行,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内蒙社会发展、志愿服务精神、基层工作能力、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开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参加培训,学习知识提升技能的同时,积极主动与兄弟高校沟通交流,充分展示了石大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服务地甘旗卡第四中学参观

  “我们想多了解这边的情况,多参与当地的扶贫工作,为学生们返校做好充分的教学准备。”正值假期,不少高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束培训后便返回了各自家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支教团的3名成员决定留下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当地的扶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先后去了科左后旗团委和甘旗卡第四中学,团旗委书记李赛汗和甘旗卡第四中学副校长李永祥见到我们研支团成员都特别高兴,我们也了解了很多关于科左后旗扶贫和支教学校的相关情况。”学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介绍到,“从唐岛湾畔的美丽校园来到祖国北疆的经济欠发达地区,我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失望和迷茫,脸上始终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和不悔的坚定,我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和受益的事儿’,这份奉献和担当让我很感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郑重选择和青春誓言,让志愿青春之花绽放在科左后旗的土地上。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