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开展演讲向老兵潘鸿谋学习

 

2019-11-11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刘喆)在陕西省三原团县委和北城中学的大力支持下,日前,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革命老战士潘鸿谋到北城中学为高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做了主题演讲。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原县北城中学邀请革命老战士潘鸿谋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做主题演讲。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潘鸿谋,1949年10月于四川成都随国民党部队起义,同年12月被整编为解放军西南军区后勤汽车七团;1951年1月,潘鸿谋随部队赴朝参战,他出生入死,勇担重任,克服万难,圆满完成了任务;1952年1月,潘鸿谋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见证了板门店停战协定签署;1954年7月,因伤病回国退伍复原返乡务农,后辗转定居现处。

革命老战士潘鸿谋(第二排中)与北城中学师生合影。南京艺术学院研支团 供图

  潘鸿谋从当初在张掖当学徒和在备战上甘岭战役两个方面谈了自己当初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述中,潘鸿谋潸然泪下。他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他。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活动中,南京艺术学院研究支教团成员为潘鸿谋赠送了礼物,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老战士潘鸿谋的敬仰之情,并希望同学们学习老兵潘鸿谋的报国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