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大研支团开展家访:感受你的世界

 

2016-12-09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思怡)转眼间,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已经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度过了三个月的支教生活,在这段时间里,七名研支团成员与各自服务学校的孩子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磨合到适应,逐渐培养起了浓浓的师生情。近日,他们带着这份关怀之情,开启了首次家访之行。

参加家访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参加家访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上午9点,支教团七名成员以及海勃湾区团委工作人员在和平街学校集合,按照前期经过调研选定的家访名单开始了一天的家访活动。此次家访的对象是海勃湾区和平街学校一年级家庭贫困的两名学生,这两名孩子平时基本上是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或者母亲一人在家陪伴孩子,父亲在外地打工。

  支教团成员向学生们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图书,让孩子们展开了笑容,家长们对支教团老师的到来也表现出很高的热情。此次家访的目的是更加真实地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家庭成员情况和家庭经济情况,根据学生及其家庭情况,支教团根据自身能力和其他社会资源给予一定的帮扶,并且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具体到学生上课的专心程度、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以及参加课外活动的活跃性等。

内蒙古农大研支团成员们为学生捐赠图书。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内蒙古农大研支团成员们为学生捐赠图书。内蒙古农大研支团 供图

  作为支教老师,支教团成员们始终清楚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面临的挑战,走访中的每一个家庭都让队员感触颇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内蒙古农业大学研支团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当地孩子们的精神家园,让本应属于这些留守的孩子们的关爱不再缺失。同时也希望能够有爱心人士能更多的帮帮这些可爱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