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科大研支团在和田一中指导师生刷牙洁齿

 

2022-09-20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在第34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新疆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一中举办了“全国爱牙日”科普、宣教系列活动。

图为全国爱牙日海报。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巴氏刷牙法又称龈沟清扫法或水平颤动法,是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9月16日,新疆医科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播放“巴氏刷牙法”科普视频,指导全校师生通过刷牙洁齿,增强牙齿、牙龈的口腔卫生,有效预防牙龈结石、牙龈萎缩的发生。

研支团成员制作牙齿道具。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9月17日,新疆医科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走进男女生公寓宿舍开展爱牙护齿科普宣教活动。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利用形象有趣的图片、牙齿模型,教导学生们如何正确刷牙,注意口腔清洁卫生,激发他们爱护牙齿的兴趣。

研支团成员利用牙齿道具指导孩子进行刷牙。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在拍摄制作“巴氏刷牙法”科普视频。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