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大研支团开讲“红领巾小课堂”情暖和田

 

2022-04-24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团县委、少工委在经济新区沙田社区组织开展的“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红领巾的故事》、健康卫生小常识、折纸、剪纸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课程。

  新疆医科大学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们参加了和田团县“红领巾小课堂”周末班活动。图为志愿者景琳霞为孩子们讲述“红领巾”的由来。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观看纪录片《红领巾的故事》,志愿者景琳霞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了红领巾的由来,与孩子们共同重温了少先队的光辉历史。她教导孩子们:要听习爷爷的话,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以后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每一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

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七步洗手法”。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党欢、盛超,结合自身专业,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医学健康小知识,还教会孩子们使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志愿者彭颖婕、杨祺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简单的剪纸和折纸游戏。

研支团志愿者杨祺教授孩子们进行剪纸。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每一个孩子都独特而明媚,会进门打报告行队礼,会因为你竖起的大拇指而高兴地跳起来,会满怀期待地问,下周还来吗?看着孩子们渴望知识,渴望爱的眼睛,我就知道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志愿者党欢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