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情系和田 书香暖人

 

2017-07-07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思静)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照亮孩子梦想道路的明灯。7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第一小学迎来了跨越4500公里的爱心书籍。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练联合山东省栖霞市西城希望小学副校长路洪波发起爱心书籍捐助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练联合山东省栖霞市西城希望小学副校长路洪波发起爱心书籍捐助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展示捐赠的爱心书籍。王思静 供图

  爱心书籍捐助活动由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山东省栖霞市西城希望小学副校长路洪波发起。活动募捐的书籍共计403本,其中包括适合双语小学生阅读的《安徒生童话》《弟子规》《泰戈尔散文集》等以文学作品、经典诗集、世界名著、人文地理杂志为主的小学生读本。这批“精神食粮”,不仅增强了孩子们课外书籍的广泛性同时还增加了孩子们阅读的便捷性。

图为和田县第一小学学生在阅读书籍。王思静 供图

图为和田县第一小学学生在阅读书籍。王思静 供图

  一拿到书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翻开,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书里的内容。小学生古丽努尔兴奋地对支教团成员们说:“老师,我特别喜欢看书,但就是缺课外书看,尤其是带有汉语拼音的,这些书真好!”

  一本书,成就一个梦想。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书籍捐献,更是一种跨越距离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也将继续笃定初心,让知识在和田的这片土地上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