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科研支团爱洒福利院与孩子共迎新年

 

2017-01-04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张思怡)顶着冬日的寒风,带着浓浓的暖意,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迎新年 送温暖 与爱同行”暖冬志愿活动,与福利院全体孩子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新年。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迎新年 送温暖 与爱同行”暖冬志愿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儿童福利院开展“迎新年 送温暖 与爱同行”暖冬志愿活动。图为研支团为孩子发礼物。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一天,伴随着多位爱心志愿者的到来,整个福利院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欢声笑语响成一片。在福利院老师的带领下,研支团成员们详细了解了福利院里各阶段儿童成长的环境及生活状况。在餐厅里,成员们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与孩子们一起聊天,一起互动游戏,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同时,为孩子们带去了礼物,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新年祝福。

  “我很幸运,在福利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成长,还有这么多关心我的大哥哥、大姐姐。”一直生活在福利院的阿比燕·买托合提说。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许下了自己简单而又朴实的新年愿望,“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希望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希望长大后我能成为一名警察”……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活动的最后,所有人在依依不舍中合照留影,都希望能够永久地保留下这一时刻的幸福。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疆医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合影。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和田县儿童福利院目前有90个孩子,年龄在5至16岁,全部是无家可归的儿童。

  此次志愿活动,让福利院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更好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气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与交流。爱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新疆医科大学研支团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在今后的道路上,也将一如既往地用爱去浇灌孩子们的未来与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