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大研支团: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10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柳鉴章)柳鉴章日丽风清,松柏凝翠。今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系列活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携手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开展“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系列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举办主题班会给学生们讲述革命英雄故事。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研支团成员采取多样形式开展活动。对于一、二年级年龄较小的学生们,研支团成员通过举办“礼敬先烈前辈”主题班会,给学生们讲述革命先辈英勇传奇的故事,培养其爱国主义情怀;带领三、五年级的少先队员们赴阿左旗木仁高勒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指导四、六年级的同学们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少先队员们赴阿左旗木仁高勒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六年级苏涛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的辛福生活。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巴彦木仁民族学校学生们进行网上祭英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同学们一起追思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让被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五星红旗永不退色、永远飘扬。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受到磨练教育,学会感恩,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欲望,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活动将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慷慨无私的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坚定自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