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赴内蒙古慰问研支团送温暖

 

2017-11-17 10: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芊芊)为了加强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与管理,促进高校与服务地的沟通联系,夯实志愿服务西部工作的有效开展,近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团委及项目办工作人员一行远赴内蒙古自治区慰问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民航小学校领导、研支团队员给孩子们赠送爱心书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民航小学校领导、研支团队员给孩子们赠送爱心书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相关同志分别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航小学、阿拉善左旗第五中学、敖伦布拉格镇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各支教地的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他们深入课堂教学现场,并听取了第十九届研支团队长李亮的工作汇报,鼓励研支团成员们一定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让自己的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同时走进了支教团队员的宿舍,了解了他们的支教生活与学习情况,并发放了学校给予他们的生活补助,带去了学校党委和师生的问候。期间,校团委负责同志代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向三所支教地学校捐赠了图书、书包、文具、手套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和万与服务于阿左旗敖伦布拉格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和万与服务于阿左旗敖伦布拉格九年一贯制学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派驻服务地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辽宁工大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成功的完成了从“孩子”到“家长”、从学生到老师、从饭来张口到自己下厨的蜕变。支教团队员来到敖伦布拉格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后,孙鹏成为了这个学校唯一的体育老师,学生们才开始有了自己的体育课;而刘雅琪也成为了该校仅有的音乐老师,孩子们逐渐了解了五线谱上的美妙音符。民航小学的五名支教团队员,其中四名女队员都成为了小学一年级的班主任,也成了真正的孩子王,他们每天都至少有三节课,下了课还要批改着孩子们七扭八歪的作业直至深夜;自己买菜、自己做饭,几天就要清理一次烧水锅里的水垢早已经习以为常。高钒接过我校上一届支教团成员的接力棒,代表阿左旗五中参加旗里的示范课竞赛,每天穿梭在教室、教研室之间的路上,也成为整个宿舍楼最后一个熄灯的屋子;张培培采用启发式教学方法,使学生们都迷上了她的课……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西部孩子的未来,他们坚守承若,矢志不渝。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和万与服务于民航小学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和万与服务于民航小学的研支团成员合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走访慰问期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和万与内蒙古自治区项目办、相关区(旗)教育局和团、服务地学校进行了工作交流。交流中,内蒙古自治区项目办等对辽宁工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支教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辽宁工大选派的研究生支教团学生综合素质高、教学能力强,切实推动了全校教风和学风的提升,并希望能够继续与当地学校加强合作,增派更多的优秀学生投入到西部地区的基础教学工作中去。

  据悉,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于2012年开始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截止目前,先后派送53名志愿者秉承“朴实无华、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太阳石精神,情系西部,扶贫接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受援地区各级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