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简介

 

2018-09-20 14: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始建于1949年建国前夕,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88所重点院校之一;1998年学校由原煤炭工业部划归辽宁省人民政府管理;2012年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2017年学校成为辽宁省政府重点建设的一流大学,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3个学科成为辽宁省一流学科。学校总共占地4240亩,全日制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留学生2.6万人。建校69年来,学校为国家煤炭行业、政府机关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培养了13万余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有10余名校友先后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有数十名校友当选为国家部委领导、省委书记、省长,有3名校友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位列2017-2018中国重点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理工类第49位、2015年中国政要排行榜全国第55位、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培养两院院士最多大学排行榜第51位,素有煤炭行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于2012年被团中央正式批准为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2013年以来累计选派53名优秀研究生志愿者奔赴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和新城区等服务地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对口的服务地区条件艰苦,既有黄沙漫漫的腾格里沙漠,又有寸草难生的贺兰山戈壁滩。研支团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了服务地师生和社会人士的热烈欢迎。

  学校项目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到西部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用青春的汗水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通过志愿者搭建了与西部沟通的桥梁,曾荣获2012-2013年度、2014-2015年度、2016-2017年度西部计划绩效考核评选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胡江涛、高钒、孙鹏同学获评全国大学生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