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开展春晖感恩教育活动

 

2016-05-04 10: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响应共青团贵州省委春晖行动号召,推进春晖感恩教育,近日,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民族中学开展了春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春晖行动是共青团贵州省委于2004年根据唐代诗人孟郊《游子吟》的感人意境,创意、发起的一项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文明,反哺故土亲人”。

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在长顺县民族中学开展春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在长顺县民族中学开展春晖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北京邮电大学研支团 供图

  支教团成员在多个班级开展感恩主题班会,同学们热烈发言用真实、生动、鲜活的故事畅谈自己对感恩的理解,以及自己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和事。支教团成员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雨人》等感恩主题影片,学生也将观影后的感悟在班会上进行了交流。为进一步推广扩大春晖感恩教育的影响力,支教团成员在全校范围进行了感恩主题的征文活动,支教团成员同学校语文教师共同筛选优秀的作文进行投稿,被选载的优秀作文可在《春晖杂志》、春晖行动微信公众号选载,并推荐给其他报刊刊载。

  本次春晖感恩教育活动让学生感悟广大优秀春晖使者反哺故土、回报家乡的优秀事迹,学习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优秀传统文化理念,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学生都能感受到恩情的可贵、生活的美好,常怀感恩之心,共建和谐融洽的校园和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