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8-08-21 11: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09年,北京邮电大学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号召,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于2009年10月正式组建了北京邮电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全国首所在新疆南疆地区设立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校,于2010年7月随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支教工作。自2011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教育部44所直属高校之一,承担了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贵州省长顺县的定点扶贫任务。

  九年来,北京邮电大学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挖掘资源,相继向新疆阿克苏地区、青海平安县、贵州长顺县累计派遣9届共10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5万小时。支教团成员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扎根西部,脚踏实地,立足工作岗位,志做“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北邮校训实践者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传承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属于北邮人的贡献。一代代志愿者也凭借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各级领导和服务单位的高度好评,斩获多项荣誉。

  今年7月份,北京邮电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已随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18-2019年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派遣,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和贵州长顺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他们将在辽阔的西部大地上传承北邮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续写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