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研支团临时党团支部开展“进博云课堂”

 

2021-11-12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雪阳 史佳晨)2021年11月5日-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博览会召开期间,上海财经大学三届研究生支团发挥临时党团支部的先锋作用,携手打造“进博云课堂”,为贵州、云南、甘肃三个支教点的中学生送上一堂“开放中国看世界”的情景思政课。

  在云南元阳思源实验学校的课堂上,第23届研支团成员鲍妍、李泓玮、刘睿琪、张泰豪,围绕进博会主题、展馆等内容上主题团课。

  “张老师好!张老师好!”在介绍到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时,服务于进博会场馆的第22届研支团成员张乃晟通过远程连线。张乃晟通过镜头向孩子们分别介绍了进博会主题馆和云南专题展馆,在传递进博会精彩盛况的同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到上海财经大学求学深造。

  连线贵州时,场馆内的高科技产品打开了孩子们的无限想象空间。服务于贵州道真玉溪中学的研支团成员方清远、邬悦、刘言、王佳怡,通过沪黔两地研支团录制的进博展品视频,向同学们解读了重型装备、先进技术、创新设计……让同学们啧啧称叹。在介绍新能源与未来生活时,第24届研支团成员童明琪在进博场馆内,通过镜头展现了汽车科技发展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做“小科学家”,树立为中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远大志向。

  在甘肃武威古浪四中的支教课堂上,第23届研支团临时团支部书记王天艺与高欣、杨惠、段小红共同讲述了他们参加2020年进博会志愿服务时的所见所闻,并历数了四年以来进博会的发展成果。第24届研支团成员李雨霏、童明琪通过视频连线,用大数据描绘了第四届进博会的盛况,助力孩子们读懂中国责任,感悟大国担当。

  连线进博,分享进博,实践进博。“进博云课堂”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在黔、滇、甘三地支教服务学校实施“大中小学实践育人一体化工程”的系列团课之一,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平台机遇,发挥临时党团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激发每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奉献、教书育人的青春力量,将“进博会”的开放春风引进支教课堂,让东西四地的青少年们共享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