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志愿者开展“巧手绘童心”主题活动

 

2022-10-0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洋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国庆文化,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县城老乡家园“青年之家”开展“欢乐迎国庆 巧手绘童心”主题活动。

  龙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县城老乡家园“青年之家”开展“欢乐迎国庆 巧手绘童心”主题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肖可欣摄

  活动伊始,西部计划志愿者邹海蕾作为主讲人,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国庆节和国旗的由来,并播放了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的视频,让孩子们共同体会新中国成立时人们澎湃与激动的心情。随后,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知识竞答。孩子们踊跃举手,在寓教于乐的抢答环节中再次深化了对国庆节的认知。

孩子们踊跃举手参加知识竞答。肖可欣摄

  志愿者还开展了“巧手绘童心”主题绘画、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用手中五彩的画笔,画出心中最美的图画,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一个个满载爱国情怀的灯笼和折扇,以爱为筏,传达着最为稚嫩和纯洁的爱国之情。

志愿者指导孩子完成主题绘画。肖可欣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