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研支团参加龙胜县“守望乡村”服务培训

 

2022-01-17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林菁)为进一步解决农村消防工作路途遥远起火难救、基础差小火难防、意识淡隐患难消的三大难点,1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行了龙胜各族自治县“守望乡村”行动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服务于龙胜县的华南理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胜团县委、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行了龙胜各族自治县“守望乡村”行动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图为培训会现场。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李芳梅书记对各乡镇进村入户排查隐患和消防知识宣讲服务作出了具体要求,每次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必须配备6名志愿者,服务时间根据村落面积、村民人数等实际情况安排1天或2天,对于传统村落的保护及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必须落到实处。

龙胜县消防员为志愿者讲解消防知识。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培训过程中,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培训员以漫画的形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三方面的消防知识,并结合“消防志愿者”工作的原则及内容,对如何协助排查隐患和如何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服务做了详细讲解。

志愿者参观消防车。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志愿者讲解消防知识,带领志愿者参观消防车和灭火战斗服,并鼓励志愿者进行实操,增强业务能力,为进村入户进行隐患排查和消防知识宣讲奠定坚实基础。

消防员指导志愿者进行灭火操作。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

  龙胜各族自治县“守望乡村”行动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将聚焦全县31个村落,围绕消防知识授课、逃生疏散演练、电气线路改造、火灾隐患排除四方面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帮助村民排除安全隐患,掌握必备技能,遇险及时逃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