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研支团开展云课堂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

 

2019-03-11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小宇)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小宇联合“无国界爱心”公益组织将“互联网+教育”带进偏远大山深处,使在线英语“云课堂”成功落地广西龙胜县平等小学,给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线上英语课。研支团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教育扶贫新模式。

  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联合公益组织开展“云课堂”教学,给龙胜县平等小学 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上英语课。黄小宇 供图

  “六一班的孩子们你们好呀,我是来自上海的竺老师,很高兴能为大家进行第一次的英语线上课程。”竺老师柔和的声音从视频里传出。远在上海的竺老师通过电脑屏幕第一次看到了六一班孩子们一双双求知的双眼。“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为上海和广西龙胜搭建了一座桥梁。线上英语课程的新鲜上课方式,让孩子们兴趣十足,他们兴奋又紧张地和屏幕里的老师进行了互动学习,并认真记下笔记。

六一班的孩子通过互联网与上海的竺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黄小宇 供图

  40分钟的课程只是开始,在课程结束后,线上课程老师、义工组织负责人、该班英语老师以及负责对接项目的志愿者黄小宇还将会进行线上讨论。对于授课内容、孩子们水平评估、上课氛围、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意见等多个方面的维度进行讨论交流,努力提升线上课程的教学质量和线下学生的听课质量,确保每一次的授课,孩子们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据了解,“无国界爱心”义工组织主要成员来自我国留学生群体,致力于通过线上视频教育模式,通过多种多样的线上课程,给偏远地区及孤儿院的孩子们带去知识和阳光,帮助伴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使得孩子们与全国各地优质的师资力量只隔了一层“窄窄的”屏幕,华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将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推动龙胜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