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走进鲍家村助力村民脱贫攻坚

 

2020-07-03 08: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沈东)近日,上海大学(以下简称为:上大)研究生支教团到“上海大学西部农村社会扶贫实践基地——鲍家村”看望村民,并将捐赠的物资分发到鲍家村村民手中,并绘画墙绘助力村民脱贫攻坚。

  在鲍家村,上大研支团成员利用民房墙壁开展了新时代文化宣传提升工程,将墙体彩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助推了鲍家村文明建设,传承了传统文化。

  鲍家村新农村的墙体彩绘由30面3米*1.7米的墙绘组成,以水墨人物的表现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宣传精准扶贫和乡风文明建设。一面面生动的墙绘令村民们纷纷驻足欣赏。

  此外,上大研支团在安定区教育局驻鲍家村帮扶队的帮助下,开展了“2019暖冬计划——上海大学扶贫在行动”物资发放活动。此次扶贫行动,为当地村民送去近百套过冬衣服、帽子、手套和围巾等爱心物资,并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寡老人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