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研支团发起募捐助患病学生康复返校

 

2018-05-14 10: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立阳)近日,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参加贵州省遵义市名城小学开展的爱心募捐活动,为学校患白血病的小熊同学进行募捐。

  今年只有7岁的小熊是名城小学一(1)班的学生。4月初,原本天真快乐的小熊被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确诊为T淋巴性母细胞淋巴瘤(癌症),也就是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病况让本就生活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得知此事后,为帮助小熊筹集医药费,向母校师生发起募捐倡议。

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爱心倡议为遵义市名城小学患白血病的小熊同学进行募捐。

  上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爱心倡议为遵义市名城小学患白血病的小熊同学进行募捐。图为研支团成员将募捐善款转给小熊同学的家长。上海大学研支团 供图

  募捐活动得到了上海大学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短短一天时间,所筹善款已超过一千元。同时上海大学师生纷纷留言,表达对小熊的祝福和支持。“乐观勇敢我们都在!”“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坚强的意志不怕病魔”……这些温暖的鼓励,将与爱心善款一道,为小熊带来力量和信念。

  随后,上海大学研支团随名城小学领导一行到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探望小熊,并亲手将所筹善款送到小熊家长手中。研支团成员鼓励小熊树立信心,要勇敢、坚强、积极乐观地与病魔作抗争,同时希望小熊的父母调整好心态,不要放弃治疗,让小熊熊在一个健康、快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上海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希望这份爱心能帮助小熊早日康复,重回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