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大研支团启动“巴山学堂”网络云课堂

 

2019-11-12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刘喆)为提升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开拓科学视野,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四川省万源县白沙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巴山课堂”科技拓展网络课程。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在万源县白沙镇中心小学校开展“巴山课堂”科技拓展网络课程。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四十多名孩子与相距1500公里外的研究生“老师们”通过网络视频见面了,学生对屏幕中出现的新老师表示好奇和兴奋。“老师们”先介绍了平时自己进行研究的实验室和一些大学生活的点滴,引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随后,网络课堂上,“老师们”结合实验室的一些光学元件,以生活中的发光物体为例引入课堂,利用大学实验室的器材,在视频中亲自演示了有趣影子实验、放大镜聚光实验,以及三棱镜色散实验。学生对此反响热烈,并在课后纷纷踊跃提问。

图为白沙镇中心小学校在认真观看科学小实验。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巴山学堂”活动,通过信息化网络将学生课堂与大学实验室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科学知识的魅力,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浙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希望通过“巴山学堂”课程传授更多新鲜有趣的课外知识,拓展孩子们眼界,引领他们开启更广阔的未来。

图为课后同学们纷纷举手进行在线提问。浙江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