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举行社团见面会培养学生辩论兴趣

 

2022-03-31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了提高学生思辨能力,拉近社团新老队员距离,活跃社团氛围,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举行“言弈辩论社”新老队员见面会暨培训会。

图为“言弈辩论社”新老队员见面会现场。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见面会共四项环节,首先由新老队员自我介绍。新老队员在签名墙用粉笔书写自己的名字,并向队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特长与爱好。接着,由研支团成员朱迪对队员们介绍了社团的规章制度。

图为陕西师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刘家鼎进行线上远程培训。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培训环节中,陕西师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刘家鼎为社团成员们进行线上培训。刘家鼎通过“为什么要辩论”“辩论的好处”“国际辩论的规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与队员们积极互动。队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积极与电脑另一端的刘家鼎进行交流。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言弈辩论社学生们合影。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言弈辩论社由陕西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创立。如今第23届研支团成员已接过社团的接力棒,将尽自己所能为社团成员提供帮助,将思辨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