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研支团开设校园广播培训感受广播魅力

 

2021-12-20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渺小的星光终将汇成星海,这里是张家川三中校园广播——星光之声。”在张家川三中,每一天的清晨、午后、傍晚都有青春洋溢的广播相伴。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兼广播站指导教师曹涵开设校园广播培训课程。图为曹涵进行“采、编、播”授课。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星光之声”校园广播站学生的工作能力,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兼广播站指导教师曹涵开设校园广播培训课程。曹涵从“采、编、播”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指导和训练。她表示,校园广播的新闻稿件不能照搬网络或纸媒的内容,而要融入张家川三中特色,呈现出更贴近于校园生活、师生喜闻乐见的广播。

图为曹涵为广播站成员分发工作牌。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曹涵结合播音与主持的专业技巧,针对小播音员普遍存在的“前后鼻音”问题进行了正确示范,对于稿件播读当中的语速、停连重音等问题进行了技法指导。

  培训结束后,曹涵为小播音员们发放工作证分。曹涵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采、编、播”相关的培训课程,希望更多同学可以通过培训和实践,感受广播的魅力,传递力量与希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