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在山阳县启动“百校进三中”活动

 

2021-11-02 10: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为鼓励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搭建高中与大学的交流平台,近日,陕西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山阳分队与山阳县城区三中组织开展“百校进三中”系列活动。

图为学生在认真记录本次活动的分享内容。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系列活动第一场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S1221团支部的杨卓、赵艳玲等7名硕士主讲。借助视频连线的方式,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S1221团支部的同学与山阳城区三中高二全体理科学生一起共话青春。在活动中,任亚军、郭王懿等结合自身经验,从学科特色、知识梳理、要点归纳和答题技巧等方面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

图为任亚军分享高中部分学科的学习经验。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陈运波、王一凡等以大学的校园生活为切入点,向学生分享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他鼓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以正确目标唤起内在动力,激励学生更加主动地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 周学财以西迁精神为主旨,向同学们介绍了听党指挥、扎根西部的英雄人物及交大西迁的壮举,回顾了大树西迁的历史,鼓励学生将奉献与奋斗为内核的西迁精神内化成为个人立志的精神力量和动力源泉。

图为陈运波分享自己大学期间参加科研项目的经历。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山阳县城区三中学生不仅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学习经验,了解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对西迁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未来,陕西师大研支团将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立足于山阳县城区三中的教学现状,充分发挥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人才作用,助力山阳县基础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

  图为西交大S1221团支部、山阳县城区三中部分学生及任教老师、陕西师大研支团(从左至右依次为李嘉琪、陈蕊蕊、高欣华)合影。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