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线上教学助力疫情防控

 

2021-10-27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甘肃省疫情正呈发散态势,全省多所中小学宣布停课。为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影响,顺利开展教学工作,近日,服务于甘肃省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的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结合所在服务地的实际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助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线上教学中,如何达到与线下课堂媲美的教学效果,如何开展师生互动,成了支教团成员面临的一大难题。经过反复讨论、不断尝试,成员们总结出了一些直播教学的小技巧。

  研支团成员曹涵作为播音专业课指导老师,在网络课堂中打开摄像头与学生达到“面对面”的交流,帮助他们完成发音和吐气的练习。

图为曹涵正在进行线上授课。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教授地理的朱迪在课堂中播放视频纪录片,辅以PPT,达到增强课堂互动性、提高同学听课效率的效果。

图为朱迪线上讲题场景。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成员杜嘉灵在数学复习课堂的教学中,使用手写数位板和电脑相结合,有效地解决了理科直播课程中公式书写、板书作图不便的难题。

图为杜嘉灵多设备进行教学。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课后,三位成员针对课上问题进行线上答疑解惑,并及时布置下一节的预习作业以提高学生的听课效果,帮助学生进行知识巩固梳理。

  当下正处于战“疫”的关键时期,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一定会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配合服务地完成任务,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