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开展辩论赛助学生体验思辨乐趣

 

2021-10-19 11: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当今社会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在甘肃省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学生们正围绕这个辩题进行热火朝天的探讨和辩论……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在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开展高二年级“言弈青春 激扬思辨”主题辩论表演赛。图为辩论赛活动现场。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为了提高学生思辨表达能力,深入思考社会时事问题,10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研支团成员在张家川县第三高级中学带领言弈辩论社的学生们开展高二年级“言弈青春 激扬思辨”主题辩论表演赛。

图为正反方辩手阐述论点。 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本次表演赛,辩手们就“当今社会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这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激昂又不失逻辑的辩论。辩手们聚焦核心问题阐述自己的观点,所选案例贴近生活、结合时事、通俗易懂、论证详实。赛后,评委们就辩手们的表现给予中肯点评,选出了优胜方及最佳辩手。

图为研支团成员作为评委点评辩手表现。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表演赛为从未接触过辩论的学生心中种下了思辨的种子。来观赛的同学表示,要利用课余时间来学习辩论,以此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研支团成员表示,辩论活动丰富知识储备、开阔眼界和视野,希望学生们在辩论中收获更多惊喜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