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助力张家川县全民阅读祝福祖国

 

2021-10-08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彦龙)“华夏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文化艺苑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引领全民大阅读,建设书香张家川。”近日,甘肃省张家川县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张家川县“迎国庆”全民阅读活动。全县10余所学校近千名师生一起阅读经典、喜迎国庆。

  9月30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张家川县“迎国庆”全民阅读活动现场。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张家川分队成员曹涵协助组织张家川三中4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并担任诵读节目指导教师,积极协助张家川县举办此次活动。活动前期,曹涵与张家川三中教师一道,组织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节目排练。曹涵以扎实的播音专业功底与饱满的情感,为学生们进行示范教学,并逐字逐句纠正指导学生的朗诵发音问题,力求活动当天达到完美的展现。

  图为张家川三中学生参与千人诵读节目掠影。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千人诵读节目分为“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自强不息 砥砺奋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学生们深情地朗读了《论语》《劝学》《大学》《长歌行·汉乐府》《沁园春·长沙》等经典篇目。

  陕西师大研支团张家川分队成员曹涵组织排演千人诵读节目。图为曹涵指导学生彩排场景。陕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传承中华文明,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中华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激昂澎湃的千人齐诵气势如虹、情真意切,深切表达了对党、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