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研支团新疆分团参观金边军垦博物馆

 

2017-08-21 16: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盟越)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历经一周的紧密培训后,于8月1日抵达志愿服务地——新疆伊犁霍城县六十二兵团。为尽快了解团场文化、融入当地民众、投入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了六十二团机关组织的一系列参观学习活动。

  图为研支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旌程 供图

  当日上午,在六十二团团委书记张丽远的带领下,新老志愿者共同参观团场的金边博物馆,了解团场历史,缅怀军垦战士,学习团场精神。金边博物馆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遗留文物等形象生动的记录了团场创建、开拓、发展的历程,真实展现了“三代”任务执行过程中的种种景象,让志愿者们对团场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不到边疆不知战士之苦,当历史场景一幕幕再现时,任何人都会对战士们肃然起敬。河海大学研支团团长马克迪在接受六十二团电视台采访时,说道:“今天有幸在团场领导的带领下,来到金边博物馆,了解到了一辈辈团场人屯垦戍边、开拓进取的发展史、奋斗史,这使得我们初来团场的志愿者深受鼓舞,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能和河海研支团的小伙伴一同,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为兵团的维稳戍边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老志愿者于金边博物馆前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旌程 供图

  此次参观让志愿者们真切地感知到屯垦戍边的艰苦不易、战斗军人的坚韧不拔以及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这将激励各位志愿者传承团场战士精神、不忘历史使命,在志愿服务期间内发挥个人优势、学习兵团文化,为边疆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