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三个志愿者的身影映衬着草原

 

2017-08-17 07:2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闫晓楠 王开鹏)近日,2017年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环达里湖公路自行车邀请赛鸣枪开赛,来自美国、加拿大、斯里兰卡、香港、北京等21支国内外专业自行车队参加了公路车精英组比赛;同时,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还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参加了山地车大众组比赛。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支团内蒙分团三位成员提前三天来到比赛场地,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了比赛当中。


  图为被誉为最美草原公路的“达达线”。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开鹏 供图

  研支团三位志愿者在比赛中负责了物料装袋、报到接待、接机送机、救护跟车、证书书写等工作,并运用所学成为比赛现场的翻译。闫晓楠同学对接塞尔维亚CCN车队,翁佩对接印度尼西亚海关车队,王开鹏同学对接澳大利亚护多乐车队,三天跟队帮助外籍选手处理赛事期间日常生活中的种种问题。

  在比赛日下午大众组赛事进行之际,原本风和日丽的天空刹时间黄沙漫天狂风骤雨,志愿者们见状赶紧收拾东西保护比赛用品。研支团成员翁佩和王开鹏同学,作为队里为数不多的男孩子,在大风中紧紧地拉住单薄的帐篷,更令志愿者们措手不及的是,暴雨之后竟下起了冰雹,气温骤冷,但是翁佩与王开鹏两位同学仍抓着帐篷坚守阵地。风雨中两位男生的身影映衬着身后的草原,格外令人动容。 

  三位志愿者最终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在赛事期间的良好表现也受到了克旗团委的肯定。他们在官方微博分享的志愿点滴更是受到了赤峰市团委官微的点赞转发,官微相关负责人员还亲切的评论道:感谢,欢迎江科大研支团来到克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