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江南大学研支团与中学生谈理想

 

2021-08-31 11: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四名成员为保山市隆阳区芒宽民族中学初三学子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插上理想的翅膀”主题信仰公开课。

  江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芒宽民族中学开讲第一课公开课。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 供图

  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们分别从“觉醒年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做一个高效能的人”“梦想从这里启航”四方面,引导中学生怎么树立、追寻、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公开课的最后环节,研支团成员请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理想。中学生胡大华说:“我现在的梦想是考一所好一点的高中,为以后的梦想打下基础。”阿义梅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因为她觉得当一名医生可以帮助更多生病的人。“我很喜欢设计,希望以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虽然我不知道这个理想能不能实现,但我会努力,不能让我的青春留下遗憾。”197班的乔红霞分享道。

图为公开课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课。江南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 供图

  理想就像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孩子们的人生,带领他们勇敢前行!从初三学子的话语中,透露着他们对理想的追求和为之奋斗的决心,通过努力求索,终有一天,理想的种子会开花结果。江南大学第23届研支团云南分队四名成员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做孩子们梦想的助力者。

芒宽民族中学初三学子写下七彩理想。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