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昌都福利院开展趣味运动会

 

2020-11-19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严善良)11月15日,在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走进昌都市第一福利院开展“再见!传染病小怪兽”之“阳光趣味运动会”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昌都分队走进昌都市第一福利院开展“再见!传染病小怪兽”之“阳光趣味运动会”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严善良带领学生们做热身运动。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严善良的组织下,福利院的学生们迅速调整好上课队形并积极做热身运动。“头部运动-肩部运动-扩胸运动-腹背运动-弓步压腿-手腕踝关节运动”从上至下,从头部到脚踝全方位做热身运动,目的是防止学生在运动过程中受伤。

图为昌都市第一福利院的学生们参加趣味运动会。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热身后,在研支团志愿者将第一福利院的所有学生分成7个小组,进行阳光趣味运动会各个项目的比赛。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有“足球小将”“海底传月”“同心协力”“多人多足”“一体穿越”等五个比赛项目,采用积分制的比赛方式,最终将所有项目的得分累加得出排名进行奖励。

图为华南师大研支团队员与昌都市第一福利院同学合照。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目的是提高孩子们的运动技能、增强身体素质,不仅要了解传染病,更应该懂得如何防止患病。未来,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还会组织开展更多科普实践课,并结合体育锻炼,帮助西藏农牧区的孩子们学习防护知识,增强抵抗力,降低传染病的患病率,从而更好地珍爱生命、保护生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