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为易地扶贫安置点儿童办生日会

 

2019-01-22 15: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罗甸分队赴贵州省罗甸县城学府家园开展以“感恩、分享、融入集体”为主题的集体生日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儿童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在集体中感受温暖和关爱。

  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赴罗甸县城学府家园开展集体生日会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及其家长合影。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学府家园是罗甸县委、政府重点打造移民安置点之一。该安置点一期项目于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小区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整个项目住宅共2002套,可供2002户人居住。目前学府家园已入住939户4518人,其中精准扶贫户789户3755人。为进一步帮助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环境,学府家园党支部在该社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进行了多次生活基本常识和相关知识培训会。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8年12月开始,面向学府家园儿童进行了一系列主题课堂,为易地扶贫安置点的儿童们送上周末的快乐时光。

  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简单有趣的生日会。本次生日会吸引了周边30余名小朋友以及10多名家长参与。

图为家长为孩子写下生日祝福。 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生日会上,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制作生日贺卡,旨在开发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志愿者以及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有的孩子希望自己成为科学家,有的孩子希望自己可以得到一部汽车等等,孩子们的愿望多种多样。随后,主持人号召在场家长以及志愿者在孩子们的贺卡中写上美好的生日祝福。最后,孩子们开动脑筋,为满载美好愿望和祝福的贺卡进行装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蜡烛周围,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大声地唱起生日歌,活动到达了高潮。孩子们纷纷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在脑海里面许下了美好的愿望。分发蛋糕完毕后,志愿者为孩子们放映提前准备的动画片。孩子们分享着美味的蛋糕,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易地搬迁安置点的小朋友是县城的小“新居民”,来到新的生活环境,对一切事物都感到陌生,他们迫切需要积极引导来融入到县城的生活中来。研支团成员希望本次集体生日会能够帮助孩子们加快适应新环境,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