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大研支团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演讲比赛

 

2016-05-04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积极响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年”的活动号召,近日,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和田县第二中学开展“民族团结 你我共创”的主题演讲比赛,学生通过讲述身边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树立民族团结从自身做起的意识,争做民族团结好少年。

和田县第二中学开展“民族团结 你我共创”主题演讲比赛。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深情演讲。

  和田县第二中学开展“民族团结 你我共创”主题演讲比赛。图为参赛选手正在深情演讲。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自1983年开始,新疆把每年的5月份定为“民族团结教育月”,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群体树立民族团结意识,从点滴做起,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参加演讲的15名选手用汉语和维吾尔语讲述着身边的真人真事儿,有的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汉族教师不辞辛劳为学生补习汉语的故事,有的讲述了自己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了解到的民族团结模范事迹,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图为演讲赛现场,和田县第二中学学生在认真听讲。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图为演讲赛现场,和田县第二中学学生在认真听讲。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和田县第二中学校长罗克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学生们也表示自己通过演讲比赛感受到了民族之间的鱼水情,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团结身边的同学,为家乡的进步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