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萃英学校红歌大赛活动

 

2021-11-29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孔令媛 李琰 娄猛猛)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为了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红歌颂党恩”红歌大赛活动,向经典致敬,为英雄歌唱。

  本次活动以党史教育为基,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薪火接力,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萃英学子在学唱红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比作母亲”五年一班以满腔热忱向伟大的党“声”情告白;“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四年二班以振奋人心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合唱“声”入人心;“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三年三班以朗诵和演唱穿插的方式声情并茂地展现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萃英学子在传唱红歌中创新表达形式。七年五班用心表演的手势舞《我和我的祖国》,用指尖的舞动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每个青年学生和祖国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二年级一班学生自编自演的舞蹈《红星闪闪》,以饱满的热情和灵动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儿童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

  萃英学子借红色歌曲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五年二班以一首《少年中国说》展现出少年的意气风发与坚毅。“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它在哪里灭亡!”八年三班的《在太行山上》唱出了一个民族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响起,将比赛推向高潮。全场人员一同鼓掌,随着音乐节拍,唱响青春理想,歌颂伟大的党。

  “没想到平时耳熟能祥的歌曲有这么多感人的红色故事”。六年级学生杨阳感叹道:“近两个月的练习不仅让我学会了唱红歌,更加让我了解到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们无私奉献、英勇斗争的精神给了我很大触动。”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而且弘扬了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对萃英学校党史教育开展发挥积极作用。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古分团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