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5-09-07 12: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安石油大学作为新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校,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在全校范围内经过层层选拨,最终选拨出3名优秀学生并组建了学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2015年8月24日,西安石油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奔赴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支教团3名成员将分别在汉阴城关初级中学和汉阴中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周杉,来自陕西西安,2015年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现任学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在校期间任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副主席。荣获2011-2012年度西安石油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1-2012学年西安石油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学年西安石油大学“弘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3学年荣获品学兼优二等奖学金。热爱文艺活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76周年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工作中严谨认真,生活中开朗热情。喜欢体验不同的生活方式,所以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对青年志愿服务的理解: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青年人,应该把志愿服务渗透到方方面面。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趁我们还年轻,就出发吧!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王艳,来自渭南市富平县,是西安石油大学会计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经济管理学院担任团支书、院团委副书记,党组宣传委员等职务。积极乐观,热情,感恩,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是我最鲜明的特征。我热爱生活,喜欢运动,擅长篮球,乒乓球,并获得校女子篮球团体冠军,女子乒乓球单打亚军,并获得文体活动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我热爱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和习惯,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奖学金,并在毕业之时获得优秀论文,优秀毕业生称号。我的座右铭是: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只有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

  对青年志愿服务的理解:青年志愿者是以“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为服务宗旨,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有些人片面的认为从事志愿工作是慈善为怀、乐善好施的表现,把志愿服务看作一种单方面的施予,其实,我认为,每个人都会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在服务他人、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各方面能力也会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会得到满足,进而实现自我价值。志愿服务对每个志愿者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因此,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也是助己,既是乐人,也是乐己。参与志愿服务,我们不但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更重要的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王园园,出生于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校期间,2011—2012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品学兼优奖学金,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获得品学兼优奖学论文金,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学年:在国家级评选活动“国家资助,助我飞翔”中获得优秀学生。

  对青年志愿服务的理解:作为一名志愿者,我骄傲,我自豪,我能够跟随自己的心,在我最美的年华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在乎物质,不在乎名利,有这样一段经历足以让我怀念一生。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很庆幸,在我最迷茫的时候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我想说,成为志愿者我从不后悔,我会在西部这块土地上挥洒我的汗水。或许现在的文字不太具有逻辑性,但是实为心中所想。因为真实,所以美好,再大的困难,相信自己都能挺过去!支教,加油!

>延伸阅读